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

读后感 天使禁猎区

这个礼拜才追完《天使禁猎区》,
托Phydon的福,我才看上这一套漫画。
自己之前也买了这套漫画的塔罗牌,
里面精美的插画让我很喜欢,
尤其是其中一张兄妹相依
但彼此却饱受束缚的画,很有感觉。


之前也构思过天使的故事,
我不觉得天使很纯洁,
也许是因为对我来说纯洁=单纯,
容易被人骗的。
天使和人很相似,
都有七情六欲,好坏也不见得很容易分。

喜欢里面的刹那和纱罗,
面对众人的责难最后也没有逃避,
而是选择面对,即使对别人来说是天理不容的乱伦。
想象被千夫所指的痛,
想象被每一个人诅咒的画面,很痛很痛。

让我觉得深刻的就是座天使沙法尔面对斩翅的从容,
面对需要勇气,很大的勇气,
即使下场很凄惨也依然。

其实故事的轴心都是和面对有关,
刹那与纱罗乱伦的爱,面对众人的反对与责难。
沙法尔面对死亡的勇气,
拉伊拉因为尝试逃避过去的不堪所以很痛苦,
尤利尔对亚蕾克西儿的愧歉所以切去自己的声带,
也是一种变相的逃避。

值得看的,看天使间比人类还要复杂的世界,还要污秽的内心。

没有评论: